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党建工作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注重问题导向,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2-03-07 10:56 my 

“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身体力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怎么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带着这些疑问,攀枝花学院的张清学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是奋起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先锋、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政治领导核心、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等五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历史事件、英雄人物,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系统解答了“如何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使同学们对这段中华民族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21级测绘工程专业周福表示说:“作为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充分认识党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们应该做到尊重历史,不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虚假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载歪曲历史的文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跟党走、向党靠拢,努力学习,提升自我。”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刘徐成谈了学习感受。

张清学教授表示,通过专题式教学,针对性解答学生疑惑,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认同感,提高了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面对部分历史虚无主义者借助大众娱乐恶搞、消费历史,扰乱社会公众历史认知、消解民族尊严的社会现象,针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中国共产党是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等问题的疑惑,攀枝花学院采用集体备课和专题式教学法,面向全校学生,聚焦关键问题,讲深讲透讲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增强学生四个自信。

近年来,攀枝花学院为了破解思政教育难题,实现人才培养过程一流,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构建立德树人机制。通过培育“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创新大思政教育模式,破除历史虚无主义,回应社会热点,以“小切口见大思想”,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IMG_9055

IMG_9117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