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献礼二十大,“研讲”新思想
2022-10-27 17:11  

——马克思主义学院拉开学习研讨宣讲二十大序幕

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及时收听收看开幕会,研学党的最新理论成果。10月26日,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齐聚一堂,围绕“学、研、宣、讲”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专题党课宣讲和知识测试活动拉开学习研讨宣讲二十大”报告的序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春秋博士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件大事”“三个务必”“能好行行”“中国式现代化”“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着重全面深入宣讲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点和主题。

专题宣讲辅导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学主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互动测试活动,广大教师、党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和日常学习,积极参与知识测试和问题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营造出“以促学、以学促、融会贯通,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对二十大精神理解更加深入、更加透彻、更加全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理论扎实、深入透彻的学习研讨与宣讲实践活动,加强教学研究,通过党委中心组、党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途径和方式,持续加强学习研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深入推进《“立德树人过程一流”思想政治理论课 分级递进式教学改革方案专题教学落实落地落小落细,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进课堂”教学研讨和集体备课会,针对课程体系和各门课程特点找到合适切入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学生信仰信念信心,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二是组建理论宣讲团队,开展“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党课宣讲活动。组织好“领导干部带头讲、骨干教师出去讲、优秀党员支部讲、学生社团参与讲”活动。

三是组织教师和理论工作者,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加强理论研究宣传阐释积极撰写理论宣传文章

四是坚持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在前头,学到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教育引导广大教师,青年学子不负党的殷切嘱托,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许,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