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第二届“方毅•红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2-10-18 17:03  

2022年10月1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方毅•红班”开班典礼在二教2-1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斌,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春秋,班主任崔志军和授课教师代表及本届“方毅红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婷婷主持。

开班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王斌首先致辞并作重要讲话。王斌书记从“方毅红班是立德树人使命所系、是历史传承应有之义、是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建设所需三个方面谈了创办“方毅红班的意义。王斌书记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吃得“自律苦”,吃得成长苦”,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话激励同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给现场的师生很大启发。

随后,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云生发言,他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提出了他对红班学员应具备的三种基本素养:应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应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春秋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就“如何开展有效学习”做了分享。他表示,在“方毅红班”的学习中首先要重视读原著、学原文,其次是悟原理,但更重要的是重运用。这一方法思路也是“方毅红班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的内在逻辑。

   最后,“方毅•红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崔志军汇报了第一届“方毅·红班”的培养成效,表达了对新一届“方毅•红班”的期待和祝福,同时他也代表授课教师发言,表明有信心并将尽全力做好本届“方毅•红班”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