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感悟城市文化,弘扬三线精神——我院赴“中国苴却砚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2023-05-19 14:16  

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学科专业持续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实精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重实践”,是要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等一行20人,走进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国苴却砚博物馆”、“仁和滨河廉政文化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感悟“不磨不成器,存墨不”的城市文化,弘扬三线精神。

中国苴却砚博物馆全国唯一以苴却砚为主要展藏品的博物馆。占地总面积4482.77平方米,从外形设计到内部装修都紧扣砚文化元素。馆内苴却砚藏品约2000余件,全面展示了仁和区的砚文化和仁和区从远古时期回龙湾洞穴的石器文物、民族融合的文化底蕴到三线建设的宏伟壮丽。中国苴却砚博物馆既是苴却砚特色产业的地标,也是攀枝花阳光康养旅游产业的新景点,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具有攀枝花特色的文化场所;同时也为苴却砚文化品牌价值的提升搭建坚实平台,为促进攀枝花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创造了条件。

同时,党员同志们还来到攀枝花市廉洁文化示范点、仁和区特色“廉洁地标”的仁和滨河廉政文化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洗礼。该基地依托仁和滨河公园打造,全长约10公里,分为廉政文化、法治文化和传统文化三个部分,在自然景观中植入 60余处小品、雕塑、刻画等人文景观,内容简明精炼、通俗易懂,让观者潜移默化接受积极向上的文化元素熏陶,“寓情于景、润物无声”。

通过身基层,现场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在学习中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提升”,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张清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