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学促干”抓落实 石维富副校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组织科研工作
2023-05-26 15:13 王一涵 

根据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抓落实的基本要求,2023525日上午,石维富副校长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管学院教师代表,就有组织科研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会议在经管学院会议室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春秋和经管学院院长杨勇攀分别从学院科研概况、有组织科研开展方式、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攀西康养产业研究中心和四川三线建设研究中心就中心有组织科研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各方发言后,石维富副校长就我校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管学院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科研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我校已经进入研究生教育新阶段,要牢固树立“科研促进学科发展,学科发展促进学校发展”理念,自觉推进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有组织科研对国家发展的战略价值。有组织科研是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新型体制破除科研发展瓶颈的重大战略举措。三是要增强科研敏锐性,紧紧抓住国家战略和省、市发展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学科建设规划和个人学术兴趣,确定科研方向。四是要处理好自由探索和有组织科研的关系,以自由探索为基础,以有组织科研为引领,加快打造学校和学院科研特色。

科研处、人事处有关领导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石维富副校长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管学院教师代表座谈

石维富副校长讲话

石维富副校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春秋交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