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转换链接错误'>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心理健康教育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体检 抗“疫”我们在行动
2022-03-08 11:08  

新学期伊始,很多同学因为疫情在寝室学习生活,为掌握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和辅导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心理中心紧急启动应急机制,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筛查工作。

在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协助下,经过一周多紧张忙碌的工作。全校共有近万名学生参与此次筛查工作。心理中心及时整理筛查结果并开展分类反馈、辅导工作。

为了帮助二级学院科学应对筛查数据,37日上午,心理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生科长和辅导员召开了心理筛查反馈会。会上心理中心老师就筛查量表进行了科学解读,帮助老师们正确认识和理解筛查结果,学习用心理学视角与学生进行反馈沟通。

中心主任通过对本次心理筛查结果与往年新生普查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说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有较大的提升,但同时提醒二级学院积极关注没有主动参与测评的同学。同时对此次普查分类反馈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对近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及二级学院关心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进行了回应。

   

   

QQ图片20220307173420

QQ图片20220307173348

QQ图片2022030717333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