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心理健康教育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律动青春,悦纳自我
2022-03-30 15:52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

5.25”心理健康节拉开帷幕

为引导学生悦纳自己、调控自我、强健自身,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善爱青春之我,为期2个月的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节活动326砺志楼广场拉开了帷幕。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幕式活动在室外举办并严格限制参加人数。主要参加人员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校团委心理健康部干部代表,大学生心理协会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心理部干部代表及各班心理委员代表。

心理中心主任李玲老师为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李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了介绍,尤其是结合我们学生实际而开展的珍爱生命、人际关系、恋爱问题、情绪宣泄等主题团辅活动,让大家充满期待。李老师同时号召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学院特点,积极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

接下来,李仁莉老师简要介绍了本届心理健康节主要活动内容及形式,鼓励各二级学院干部及各班心理委员带领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音乐节奏的律动可以激发生命活力,消除负面的情绪感受。在何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律动的节奏中感受鼓圈带来的积极力量,激发自己的潜能。同学们表示通过鼓圈活动体验到音乐带来的积极心理体验,达到了宣泄负面情绪与释放压力的目的,大家感觉身心愉悦。

从“3.25(善爱我)”到“5.25(我爱我)”,进而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本届心理健康节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班级心理主题活动、寝室心理微故事、心灵树洞等特色心理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关注心理健康,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己,努力成长为爱学习、常自律、身心健康的攀大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