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转换链接错误'>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思政教育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网络教学平台 
     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课程建设>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自律攀大人立德树人过程一流”专题研讨推进会
2022-04-28 18:27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自律攀大人立德树人

过程一流”专题研讨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自律攀大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切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过程中落实落地“立德树人过程一流”机制,4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专题召开了“自律攀大人”品牌暨思政课程改革建设专题研讨和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教研室负责人、校“自律攀大人”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云生教授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党委书记王斌同志关于“不忘教育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总结讲话精神和“党性从学习上强化,自律从名利处约束,家风从物质上淡然,一流从细节上落实”的根本要求。

朱云生院长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际,为与会同志深入解读了“自律攀大人十大育人体系”中思想政治理论课“过程一流”教学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总体设想,强调学校狠抓“自律攀大人立德树人过程一流”机制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和改革必须主动作为,要有“身在三线、对标一流”的进取意识和开拓精神,主动做“立德树人岗位标兵”,开展好“自律攀大人立德树人过程一流”思政课程改革发展建设,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副院长罗春秋博士,全面总结和汇报了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过程一流‘递进式’改革方案”基本框架和总体设计及推进情况。

学院各科室、各教研室负责人及校“自律攀大人”研究团队成员,分别汇报了各教研室及相关课题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自加担子,从论文撰写与发表、“自律攀大人立德树人过程一流”项目推进和结题、“自律”主题融入专题式教学、融入课程建设、融入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工作目标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学最后做总结讲话,强调推进“自律攀大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是学校升硕成功,积极推进更名升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全体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自律品牌建设,积极推进自律品牌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改革的全过程,深入挖掘“自律内涵”,探索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自律品格和优良传统”,并把它和攀枝花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做好“自律”和“一流”有机结合,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做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