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转换链接错误'>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思政教育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网络教学平台 
     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课程建设>正文
 
“为国奉献的基础是自律”专题磨课
2022-10-31 16:39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过程一流”思想政治理论课分级递进式教学改革方案》,202210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了“为国奉献的基础是自律”专题磨课会。

   首先,张清学书记用了半个小时为大家详细讲授了“为国奉献的基础是自律”专题课件。老师们针对张清学书记的讲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优秀自律攀大人的资料可以更广泛些,可以从攀枝花学院优秀校友档案中去找;PPT的过渡和逻辑关系还需要理清;把握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既要站位高,又要落实落细落小;案例要正面多讲、负面少讲;把文中的标题的问句改为肯定句等建议。

   会议中还安排了三位老师以“为国奉献的基础是自律”为主题讲授公开课。

   最后,吴婷婷书记指出:要让学生有所体会,用身边事来感染学生,比如攀大学生在湖边读英语等小案例,引起学生对“为国奉献的基础是自律”的共鸣。还强调我们要落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分级递进式教学改革方案。

此次教研会,让老师们更好地把握“为国奉献的基础是自律”这个专题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这个专题如何展开、如何讲授、如何让同学们入脑入心,自觉做为国奉献的自律攀大人!

说明:9558c87ff1347256fd8c70e3c909e754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