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转换链接错误'>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思政教育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网络教学平台 
     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课程建设>正文
 
全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课”优质课展示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3-05-11 14:11  

http://jytyj.panzhihua.gov.cn//zwgk/gzdt/jtxw/4448794.shtml

      2023年5月9日上午,攀枝花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课”优质课展示暨攀枝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教体局主办,市教科所协办,市三中承办,市、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攀枝花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政治教研员、学校书记、校长和政治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光恒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要从实现教育根本任务高度认识思政课的基础性,要深刻理解思政课在学校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要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高度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要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

  攀枝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攀枝花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张清学教授,市教科所彭伟所长为攀枝花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张馨悦老师上小学思政展示课《重温“三线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市花城外国语学校何燕老师上初中思政展示课《邮看英雄攀枝花》。

  市三中李静老师上高中展示课《重温三线精神,再创火红年华》。

  攀枝花学院李德艳老师上大学思政展示课《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

  专家组组长张清学教授在点评环节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也是讲好“大思政课”的教学资源宝库。他充分肯定了四位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从多个纬度对课例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全市思政课教学一体化、教研一体化、队伍建设一体化的生动实践,为思政课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下一步,全市教体系统将持续深化“大思政课”建设,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师生共同参与,以强化教师队伍思想理论武装为关键,以用好统编教材为基础,以打造思政“金课”为抓手,以优质教学资源为支撑,以第二课堂为重要载体,助力攀枝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依托攀枝花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办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