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转换链接错误'>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人文素质教育
 信息动态 
     信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人文素质教育>信息动态>正文
 
同济引进多门优质通识选修课程
2020-03-17 20:43  

窗体顶端

新学期伊始,我校从全国性课程共享平台超星集团引进的7门通识选修课程再度开课。课程涵盖历史、人文、经济、物理、生科、创业等类别,吸引了来自校内不同专业、年级的300余名学生修读。

这批课程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走入同济校园,包括复旦大学历史系韩昇教授讲授的《二十四史名篇导读(一)》、葛剑雄教授讲授的《中国历史人文地理》、经济学院石磊教授讲授的《用经济学智慧解读中国》、物理学系金晓峰教授讲授的《人文的物理学》、生命科学学院俞洪波教授讲授的《大脑的奥秘:神经科学导论》,上海大学社会学系顾骏教授讲授的《创业人生》,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Carlos教授讲授的《全球领导力》等。名师大咖们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混合式教学,进一步丰富我校的通识教育资源,为学生学习提供更多选择。

https://news.tongji.edu.cn/__local/D/B9/B2/25DD12BD690F8B328134281CDA4_2F9BA34E_BDF2.jpg?e=.jpg

记者了解到,学校以课堂为核心,为每门引进的通识课程配备校内教师及助教。课程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翻转+名师见面课、校外名师+校内课程负责教师共同教学的方式,打破传统教学时空局限,注重课堂内外联动、关注过程考核,形成师生互相促进的教学共同体。

https://news.tongji.edu.cn/__local/2/91/19/AEA963D42F7B9D340AC17CC706C_B8FDC7E7_BB95.jpg?e=.jpg

通过课程平台,同学们课前线上观看视频、做测验题,进行预习。课上带着问题在线下课堂中学习,与教师交流互动。课后再通过平台完成作业,与教师进行沟通反馈。授课教师及助教通过后台数据,可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课、督导、答疑。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链的学习与考核机制,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活力,为同学们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https://news.tongji.edu.cn/__local/2/52/7C/397A414533D200BE94E5781C883_731C4981_11088.jpg?e=.jpg

本科生院院长黄一如表示,近年来,同济大学大力推进本科通识教育,着力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复合型人才,面向大一学生推出了一大批富有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引进校外知名通识课程,正是加强通识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两年来,通过“引育并举”,学校已陆续推出一系列不同类别的通识教育课程。自2018级起,我校通识选修课分为人文经典与审美素养、工程能力与创新思维、社会发展与国际视野、科学探索与生命关怀四大模块。每个学生在培养期间至少要修满810个通识选修课学分;至少选修一门精品类通识选修课程;每个模块最多选修两门课程。

https://news.tongji.edu.cn/__local/5/41/88/ED83A6CE6AD1F3DED5858157696_4A8617AC_FE7C.jpg?e=.jpg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