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转换链接错误'>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2021年“百年辉煌全面小康”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方案
2021-04-13 11:34  

           

百年辉煌全面小康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进一步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报国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在全校开展“百年辉煌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活动。

二、活动对象

      全校在校大学生(主要是大一大二学生)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2021年3月初到5月初。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预赛。思修、纲要、马原、概论任课教师组织班级预赛。每个班选出一组优胜者参加初赛。

第二阶段:2021年5月中旬。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初赛,每个教研室评选出前3名参加决赛。

第三阶段:2021年5月下旬-6月。决赛。决赛由学院和校团委共同组织。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为优胜奖。

四、奖励

每个班级评选出的第一名将作为“庆祝建党100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参加校级集中实践;初赛前三名由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发给证书(学校盖章)和奖金,优胜奖发给证书(学校盖章)。决赛获奖队员作为种子选手培养,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五、活动规则

1、学生围绕“思修、纲要、马原、概论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以“百年辉煌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讲课活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讲课时间8-10分钟。最好用生动事例来阐述主题。

3、学生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以小组方式参赛。小组人数不超过三人。

4、参赛选手必须提交规范的PPT。PPT第一页为讲课题目,成员所在学院、班级和成员姓名,主讲人联系方式。

5、讲课必须使用普通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2月26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