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转换链接错误'>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中特学院2019年暑期思想政治课综合实践拉开序幕
2019-09-03 11:45 ztxy 

中特学院2019年暑期思想政治课综合实践拉开序幕

201971日,值此建党98周年纪念日当天,中特学院组织四十余名优秀学生代表成立了共和国三线建设历史与文化考察团队,正式拉开了2019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的征程。

“大渡口十三栋”,是攀枝花“三线建设”的重要决策地,邓小平代表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视察攀枝花,并在此审定了攀枝花钢铁工业基地的建设方案,从而掀起了攀枝花开发建设的高潮。十三栋还先后接待过彭真、贺龙、彭德怀、郭沫若、方毅等当时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央部委负责人、知名人士共计百余人。这栋保留着“三线建设”时代风云印记的建筑,凝结着建设者和亲历者们太多的历史情结,铭刻着党和国家对攀枝花发展建设的重视和关心。

下午考察团队来到攀钢钒轨梁厂,作为中国唯一获得“出口免检”的企业,攀钢钒轨梁厂具备近百个不同规格品种,年产钢材170万吨,具有国内第一、世界第三家生产百米钢轨生产线,装备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高速、重载和复杂条件铁路,享誉海内外。钢花飞溅,热浪扑面,大家在现场直接体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忆往昔、看今朝,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团队成员们感受到了攀枝花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为攀枝花建设所作的贡献,激发了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