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思政教育  人文素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转换链接错误'> 科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三线建设研究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政治理论法规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助学交流座谈会走进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
2019-11-13 15:10  

     2019 1112日下午4点,攀枝花学院中特学院和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助学交流座谈会在市外国语学校华山校区召开。攀枝花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唐林、副教授刘忠良(攀枝花学院驻鸡毛店村扶贫工作人员)以及凉山州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村建主任沈元兵来到华山校区开展扶贫助学交流活动。市外国语学校校长陈丁、党委副书记文毅、华山校区校长刘亮、副校长张军等人参加活动。

唐林一行来到华山校区首先参观了校园,陈丁校长陪同并介绍学校近年的变化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随后,唐林书记等人来到六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助学交流会。

交流座谈会上,唐林首先介绍了沈旺英同学的基本情况,其家庭条件差,家里是因病(父亲常年体弱多病)因学(四个孩子在读书)致贫。中特学院希望用教育来改变她的命运,借此改变他家庭的命运。其次,唐林感谢学校为沈旺英提供优质的物质保障和教学资源,让远离家乡的她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家的温暖。同时勉励沈旺英好好读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奋图强,考一所好的学校。现在国家对民族学生有优惠政策,希望她能抓住这么好的机会,改变自己、改变家庭的命运。

凉山州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村建主任沈元兵代表鸡毛店村感谢攀枝花学院对他们精神与物质上的帮扶;代表沈旺英的家人感谢市外国语学校对沈旺英的接纳和培养,让她有机会走出大山,接受这么好的教育,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简单的话:谢谢!谢谢!沈主任朴实的话语掩不住内心的激动,来到学校,他一直在感叹学校优美的环境,不停的拍照,想把这一切带回家乡,让乡亲们、孩子们看看外面的世界,借此鼓励他们依托精准扶贫这一政策,靠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祖国的变化。

攀枝花学院中特学院刘忠良副教授勉励沈旺英同学抓住人生的机遇,做事要尽力,人的潜力是巨大的,把握住机会,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

市外国语学校的肖佳老师作为沈旺英的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她在学校这一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沈旺英不仅得到了攀枝花学院的关心帮助,市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更是在生活上给予她关怀,带她熟悉攀枝花的交通,带她品尝攀枝花的美食,周末留校生病时带她看医生;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体会家人的关怀,家的温暖。老师们在学习上给予她辅导,刚来时她学习基础薄弱,各科任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周末留校时间单独为她辅导,一点点的帮她补基础,不断鼓励她,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沈旺英同学的各科成绩有大幅度提高,这与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分不开,与她自身的努力也分不开。除了在生活上、学习上关心她,肖老师特别注重对她进行育人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让她带着目标一路前行,在肖老师的帮助下,她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性格也开朗了,人也自信了。

陈丁校长勉励沈旺英同学,希望你记住唐老师这一群有着教育初心的老师们。希望你记住在你人生中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市外国语学校老师们。希望你抓住人生的机遇,努力改变命运,同时把我们对你的这个关爱,这份爱传递下去。

最后,沈旺英同学激动地说:“感谢中特学院老师带我到这里,像亲人一样照顾我,给我提供优质的教育,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学校的老师们,你们把我照顾的很好,更重要的是你们为我开启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明白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一定会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改变命运,不辜负学校、中特学院、肖老师你们对我的期望,对我的帮助。长大以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把你们对我的爱传递下去,谢谢你们!”

一次冰冷的相遇,成就一个孩子的梦想;一次温暖的相助,成就一群教育者的初心;一次“精准扶贫”的帮扶,架起了攀枝花学院、市外国语学校、鸡毛店村三地交流的桥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努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